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丽岙侨联开展“侨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瓯海区丽岙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为了切实做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4月10日上午,丽岙侨联借助“逢十”学习阵地,吸引了丽岙辖区内44位归侨侨眷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拉开了丽岙街道侨联“侨法”宣传工作的序幕。

  学习会上,在孙芸荪秘书长的指导下,大家对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的身份认定标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侨涉侨法律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孙芸荪秘书长希望大家在新形势下能够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各侨联干部积极主动宣传贯彻落实侨法,做到与时俱进和接地气,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侨务法治观念。会上工作人员还为参会人员分发《涉侨法律政策指南》,让学员回去后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涉侨法律的相关内容。

  下一步丽岙侨联计划将通过“逢十”学习阵地,开展持续三个月的“侨法宣传月”活动,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系统全面地讲述“侨法”知识,让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进一步掌握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等方面的法律政策,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