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住宅质量咋样 市民监督团帮忙看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该楼盘的装修标准是多少?”“工程主体的施工进度怎么样?”“管线、涂料、幕墙等主要建筑材料的质量如何?”近日,在市开发区西单元C-10地块的住宅工程现场,一场社会监督活动正在进行。由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市民监督团边走边看,并不时向项目工程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据了解,位于该地块的小区为澜悦府,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

  在高层一处施工现场,一架形似摄影机的仪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项目负责人邬攀华介绍,这台造价30余万元的UCL-360远程控制台是施工过程中的一大“法宝”,使用该仪器能够快速对房屋的平整、垂直程度、阴阳角、方正性、净高等数据进行检验,只需五分钟,所有的数据都能一目了然。“住宅建设按照毛坯和精装修两个阶段进行分户验收,使用了这台仪器,验收效率和数据准确性都能大大提高。”邬攀华说。

  在监督过程中,不少代表对墙体节能保温施工质量情况颇为关注。一位监督员告诉记者,外墙保温层脱落被称为是温州建筑领域的“通病”。监督员们重点查看了内外墙抹灰和保温处理的工序,并向施工方深入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仅以外墙抹灰这一工序,施工方对喷浆、灰饼、不同墙体交接处的300毫米钢丝网、防水砂浆打底与罩面、玻纤网面层收光都做了详细展示。

  在沟通中,邬攀华透露该项目交付后,所有的装修标准都将统一。对此,也有监督员表示,如果只有一种装修标准,千篇一律的装修风格或许不容易被业主接受。若有些业主选择砸掉重装,反而偏离了绿色装修、保护人居环境的初衷。

  与此同时,也有监督员建议,在后续的项目中,可以设置多种装修包,以“主配+模块式配套”的形式,给予业主更多自主选择权。

  “后续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既把全装修政策落实到位,也让业主的钱花得物有所值、住得安心顺心。”市住建局质安总站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