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籍旅法侨领访问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近日,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法国中欧和谐发展协会会长林昌行、法国华人鞋业协会执行会长张飞龙等温籍旅法侨领访问市侨联,共话友谊,共谋发展。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副主席陈瑜、钟体琪、翁蔡恩、杨海曼等会见了旅法侨领一行。

  法国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向市侨联汇报了当地侨情、侨团概况和参与所住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情况,介绍了商会紧密联系当地政府,协助警方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同时,希望市侨务部门在帮助华侨抗疫和为侨服务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

  郑宏国代表市侨联对旅法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坚守在国外一线为侨团、侨胞热情服务所做的社会贡献,特别是对去年疫情暴发以来各侨团挺身而出、四处奔走为国内采购运送防疫物资和发起爱心捐款等大爱之举表示感谢。

  之后,郑宏国介绍了市侨联相关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统筹工作,希望温籍旅法侨领和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情怀和温州人敢想敢做敢拼、善于创新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国家和家乡发展建设方面发挥智慧、贡献更多的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