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沉痛悼念巴西著名侨领不幸遇害 向巴西及海外温籍华侨华人发出安全提醒!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惊闻巴西温籍爱国侨领、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于当地时间4月6日晨练时遭歹徒枪击不幸遇害,深感痛惜!市侨联严厉谴责这一犯罪行为,并向张伟会长亲属和巴西华人协会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慰问!得知噩耗后,市侨联郑宏国主席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巴西侨团了解案情,看望、慰问张伟在温亲属。近期,市侨联将协助巴西华人协会治丧委员会开展工作,并以市侨联的名义定制花圈、挽联表示沉痛哀悼。

  张伟先生于1996年前往巴西创业,旅巴二十余年,在各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事业有成的同时,张伟先生古道热肠、心系同胞,致力于侨社工作,热心于公益事业,赢得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尊重和信任。新冠疫情暴发后,张伟先生第一时间组织募捐,不到一周筹得善款约250万元人民币,先后带领巴西华人协会和各侨团多方筹集,向国内和在巴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发放防疫物资。同时积极配合省侨联等浙江侨务部门开展一系列援侨暖侨工作,成功举办了“万水千山粽是情”“浙里有爱爱心中餐”“浙里有爱天涯共此时”“浙里有爱四海迎春”等巴西站活动,并牵头成立了由11个当地侨团共同组成的巴西圣保罗浙籍侨团抗疫联盟,有效增强了巴西侨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为祖国为家乡为侨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愧为爱国爱乡的典范和榜样。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圣保罗领区等地的社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市侨联在此呼吁广大巴西温籍侨胞保持冷静,相信并配合当地警方开展调查工作,市侨联将继续全力支持巴西华人协会工作,希望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再次提醒海外侨胞务必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加强自我保护,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有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或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求助,市侨联将持续关注温籍旅巴侨胞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相关帮助。

  在此,市侨联特别提醒海外温籍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提升防范意识。一要持之以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范。密切关注住在国的疫情状况,按照住在国要求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科学管理饮食起居,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有发热,及时就医。二要千方百计做好自身人身生命安全防护。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随时提高警惕,时刻注意安全防范,遇事保持冷静,坚持生命为重,尽量避免与歹徒发生争执或直接冲突。三要相濡以沫做好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希望温籍海外侨团、华侨、华人继续发扬互帮互助、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及时向有困难的同胞施以援手。如遇危险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海外侨团寻求协助,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

  祝愿海外温籍华侨、华人平安健康,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