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受邀参加四川省侨联海外联谊工作专题培训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为增强与外省侨联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如何做好新时代下侨联的联络联谊工作,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受邀出席四川省侨联海外联谊工作专题培训。

  4月2日,翁蔡恩以《拓展联络联谊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与在场学员进行分享,讲述了温州市侨联的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基本侨情、联络工作实践和对未来联络联谊的思考。

  翁蔡恩副主席以“五个前所未有”定位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讲述了当下侨联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以“历史久、数量多、分布广、结构新、实力强、影响大”六大特点概括温州侨情;从党的领导有保障、基层建设有机制、服务大局有举措、为侨服务有品牌、文化传播有载体、平台建设有亮点、考核评价有成效的角度阐述温州联络工作实践;从实现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大局服务能力和为侨服务能力,拓展新侨工作和海外工作等方面思考未来联络联谊工作的方向。

  整场讲座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既有高瞻远瞩的站位,又有很强的借鉴性和实操性,使全体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为今后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并博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