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开展“百侨助百生”系列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6日,永嘉华侨慈善会在会长金云平带领下,赴永嘉县开展“百侨助百生”活动,作为永嘉侨界“百年献礼·侨心向党”系列活动的慈善篇章,以百侨百事献礼建党100周年。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参加活动。

  在“侨心永向党·百侨助百生”启动仪式上,永嘉华侨慈善会向永嘉捐赠40万元爱心助学善款,计划以4年时间,每年10万元,帮扶家乡相对贫困的学子,助力家乡乡村振兴。王晓雄出席捐赠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王晓雄充分肯定了永嘉华侨慈善会为家乡和香港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对协会在侨居国团结互助、积极帮扶受难侨胞表示点赞;特别是在“利奇马”台风重创永嘉时,永嘉华侨慈善会第一时间筹集资金57.12万元,用于家乡灾后重建;在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协会不仅为国内捐赠大量抗疫物资,而且在后疫情时代积极驰援海外侨胞和当地医院等机构,进一步扩大了世界永嘉人的影响面,充分展示了永嘉侨界担当作为、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王晓雄表示,希望协会要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增强海外侨胞向心力,让广大海外侨胞与我们党继续同频共振、同心奋进;希望协会能够继续情系桑梓,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希望侨胞能够继续创新创业,利用自身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家乡人才政策,把优秀人才带回家乡,进一步助力经济发展,为家乡“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贡献侨界力量。金云平介绍了协会自创办以来的会务情况、本次谋划“侨心永向党·百侨助百生”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他表示,祖国这几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侨界共产党员,自己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先进性。下一步,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协会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为家乡振兴出一份力。

  会后,一行人先后到枫林镇福和希望小学、岩头镇五尺小学开展“百侨助百生”首期活动,向学校相对贫困的学生送去助学金,用爱助力贫困山区孩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