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智利中国温州同乡会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4月9日上午,智利中国温州同乡会到访温州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接见陈福雷会长一行四人。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钟体琪、杨海曼,陪同会见座谈交流。

  陈福雷介绍了智利中国温州同乡会的成立背景、发展状况、相关重大活动及智利伊基克自由贸易区情况。同乡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协助总领事馆开展相关工作。发动温籍侨胞,参与所住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抗疫抗震救灾,重修伊基克华人劳工墓地,扩建陵园。协同旅智侨胞,在老华侨筹建的百年学校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参加庆祝伊基克自由贸易区成立41周年庆典活动。2020年国内疫情暴发初期,积极向温州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支援家乡抗疫。

  郑宏国对智利中国温州同乡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同乡会自创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及所做的社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同乡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规范社团建设,为会员和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促进有序发展;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当地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三要加强联系沟通,常来常往,做讲好温州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温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