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赴玉壶侨联举行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文成县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3月27日下午,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玉壶镇侨联举行,暨南大学教授李明欢、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及学院教授、副教授、学者,县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副主席蔡芳芳、玉壶镇党委委员钟希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及侨联班子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唐闻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对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此次两大基地的成立,是主动研究侨务工作新变化与新需求的实际举措,也是我校发挥优势学科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它们的成立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建设发展,并将为学校整合科研队伍、提升科研实力提供新的平台和增长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上级无私指导下,温州大学华侨华人研究工作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

  随后,出席人员分别为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王夏叶对两大基地落户玉壶表示感谢与荣幸,此次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文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融合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对开展涉侨文化研究、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玉壶镇侨联大厅上墙资料,观看了侨联工作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玉壶镇华侨文化的早期发展与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