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3月19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温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省委“九学九新”的部署要求,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守住红的本色,体现侨的特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陈伟俊指出,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在续写创新史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走在前列,重点要在八个方面“勇争先、走前列”。

  一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勇争先、走前列。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在落细落小上更具体,在对标对表上更经常,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二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勇争先、走前列。把握历史规律,在现代化先行中找准方向,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地位,在竞争力提升中促进升位,尤其要在创新驱动、谋大招强、安全发展上寻求新突破。

  三要深刻领悟党的战略谋划,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争先、走前列。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融入大格局,深化大合作,构建大枢纽,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

  四要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在探索推进共同富裕中勇争先、走前列。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务求为民服务新实效,回应民生保障新期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深刻领悟党的奋斗精神,在担当作为破难题中勇争先、走前列。激发敢担当的精神,提升善担当的能力,展现勇担当的作为,以担当破难带动全市面上发展。

  六要深刻领悟党的斗争精神,在强化风险闭环管控中勇争先、走前列。狠抓问题整改销号、风险闭环管控、重大事故防范,练就斗争的真本领。

  七要深刻领悟党的政治优势,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中勇争先、走前列。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执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打响“瓯江红”党建品牌。

  八要深刻领悟党的鲜明品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勇争先、走前列。筑牢清廉基石,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建章立制,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作部署讲话中提出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的重大意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郑宏国指出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是聚焦“明理”,就是要明白一个道理;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和信念;聚焦“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

  郑宏国强调要强化教育,落实任务,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结合侨联实际,推进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内容。郑宏国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强化学习,注重结合;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