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瓯海籍侨领黄晓杰组织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法国当地时间3月9日,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黄晓杰组织商会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座谈会。与会人员畅谈观摩两会,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体会和感受。

  当地时间下午2点,参加座谈会的商会成员准时到达商会办公室。大家一起认真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回放。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几名成员表示:3月5日,“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开幕当天,他们已经收看过了一次视频回放,今天是第二次收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以上。”

  这个话题引发了与会商会成员的热烈讨论。大家深有感触地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更不要说经济增长了,就是没有疫情,像法国这样的西方国家要实现经济增长都十分困难。所以,中国能够在短期内有效控制住新冠病毒疫情,实现国民经济稳定,并且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这就是中国的实力和信心。

  在座谈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体会时,黄晓杰提议,大家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论述里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章节。

  黄晓杰率先谈了自己研读习近平著作的体会。他表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后,自己非常感慨。他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

  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贫困群众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迈向小康社会、一起过上好日子作为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底线,再到“摘帽不摘责任”的长远谋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黄晓杰表示,进入新时代,人们期盼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他说,“以人民为中心”,个人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法国暴发疫情之后,祖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就纷纷向旅居海外的侨胞华人驰援口罩,护目镜,中药冲剂等等。中国驻法大使馆不仅在疫情期间,发放了“健康包”,还在牛年新年来临之际,发放了“春节包”。浙江省侨务部门也先后在端午节,中秋节和牛年新年的时候,委托部分旅法社团向在法的浙籍侨胞送上粽子,月饼和新年松糕等等。让海外的侨胞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关怀,这就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正做到了,对海内外中华儿女抗疫防疫一个都不能落下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大家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共同书写更加壮阔的时代答卷。(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