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红心向党 青山献礼”平阳鳌江镇侨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同圆共享中国梦,充分发挥侨界群众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鳌江镇侨联组织20多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台胞台属开展“红心向党青山献礼”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保护和建设,为共建美丽家园作出侨界的贡献。

  在鳌江仙池植树现场,侨胞侨属和侨联志愿者热情高昂,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参加人员先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植树要领。然后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扛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土,有的浇水植树,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边劳动边交流心得,不一会,100多棵树苗“安家落户”并栽培成功,给初春大地增添了盎然生机。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全体人员加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绿色发展的认识,增强了植绿、爱绿、护绿意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活动中,既享受了劳动的乐趣,又增强了归侨侨眷的凝聚力,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和沟通,同时还为美化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参加义务植树的侨胞侨属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富裕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