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永嘉县探索“E”空间优化为侨服务新路径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永嘉依托云技术,聚集侨界力量,提升侨界为侨服务新路径,服务永嘉社会经济发展。目前,已实现在法国巴黎等11个国家13个城市可跨境办理公证、户籍等80个事项。

  一是做深服务上云的文章。借助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和海外法律全球通平台,构建“一站式”线上政务服务场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走深走实。“海外法律服务中心”组建以来,已开展线上培训8场次,组织侨界达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8场次,吸引近800多人次参加;累计接待侨胞咨询500余人次,办理涉侨审批事项200余件。

  二是做强防疫上云的文章。建立60多个海外侨胞健康大联盟微信群,创新设置“永嘉侨情调查”平台,第一时间掌握侨胞境外输入大数据。去年来,共驰援国外友好城市、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口罩23万多只、医用手套24万只、中药颗粒10000多包、莲花清瘟胶囊5000多包,对接完成侨界人士新冠疫苗接种500余例。

  三是做亮活动上云的文章。创建“云”夏令营学习模式,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永嘉营、“云陪伴”等系列活动。2020年,1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22名乌牛留守儿童与老师、志愿者相遇“云端”,以“云”方式学习沟通,让华裔青少年远在海外也能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家乡魅力。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