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在政协全会上寄语世界鹿城人:共绘爱国爱乡新画卷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共绘爱国爱乡‘新画卷’,助力打造创新‘新高地’,织密对外交往‘新网络’,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在推动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更大的侨台力量。”

  在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全会上,鹿城区侨界15位政协委员及35位列席侨领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侨界智慧力量。区委书记姜景峰在参加侨台联小组讨论时,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及时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寄语世界鹿城人,共同推动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政协主席徐强等参加讨论。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优品质教育提升、侨贸资源规划整合等方面踊跃发言。

  区政协常委许鹏怀是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之一。他表示,要利用好委员会客厅、政协海外传播团等平台,结合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建设,以中国国际网红分会、遇见五马直播间、对外直播等载体,为鹿城做好组合式宣传。

  周凯委员提出,要全力争取将抖音鞋业直播基地落地鹿城,通过“直播+电商运营”,提升本土龙头企业参与整合鞋业产业的能力,同时助力外贸企业以最低成本打通内销渠道,助推鞋都从中国走向世界。

  “装备制造业具有技术含量高、资本投入大、附加值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等特征,是国民经济的基石。”虞淑瑶委员希望,区委、区政府加大对装备制造业企业软实力的提升,帮助企业加快信息化脚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幼儿入园迎来了高峰。”李小静委员建议,区委、区政府要充分发挥多方优势,构建多元、普惠的托育服务供给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实现托幼一体。列席人员、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认为,要发挥好“侨”的优势,以“一张图”优化高端要素招引,以“一条龙”优化全链条服务,以“一盘棋”优化七都建设,围绕五大城市品牌,建设集未来社区、高端服务、科技创新等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区域。

  “大家的发言传递出浓浓家乡情、拳拳赤子心,对鹿城当前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希望,全区上下和广大侨胞台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彰显新气象。(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