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省侨联全委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3月1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并进行贯彻落实。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在中央书记处第二十次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就会议概况、副省长朱从玖批示精神、会议工作报告三方面传达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所做报告中指出,浙江省侨联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侨联工作,重点干好“十方面大事”:一是持续狠抓侨界政治力量,二是高水平打造“一域一品”,三是高标准创建“一市一品”,四是全面推进“五十百千万亿”工程,五是着力推动新侨创新创业,六是加快构建紧密型的联络联谊模式,七是深化实施侨界“三服务”,八是创新开展“三个十”稳侨暖侨助侨专项行动,九是大力促进文化交流传播,十是扩面提升“大侨务”组织体系。

  郑宏国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温州“党建带侨建”工作机制全国推广十周年。因此,温州市侨联要围绕“红色百年行,永远跟党走”这一主线,紧密结合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力争新建一个平台(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两个机制(侨立方、党建带侨建),开展三项活动(创业中华·中国(温州)华商华侨创新创业峰会、红色百年·侨心向党系列活动、百侨助百生),建设四大阵地(侨胞之家、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业创新基地、侨社团基地),推进五大行动(华商回归、智汇温州、海外联谊、文化惠侨、护侨暖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