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柳市镇大年初一慰问侨界高层次人才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正月初一上午9点半,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镇长陈鹏,镇人大主席郑胜芳等领导,分别慰问在柳市的海归专家、企业高级人才及在读博士等人才。柳市镇侨联主席张晓霞随同慰问。

  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翁心华教授的家属家里,陈汉存书记并与翁教授现场连线慰问。

  翁心华教授, 196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本科,同年起在华山医院传染病教研室工作至今。1986年曾在莫斯科原苏联中央热带病研究所进修。翁教授长期从事传染病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尤其是对于发热待查病人的病因诊断以及种中枢经系统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1996年被剑桥传记中心收入“世界名人录”。在SARS流行期间,担任上海市SARS防治专家组组长,并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陈汉存书记在翁心华先生的老家,详细了解了翁老9个兄弟姐妹在各自领域的成就。

  陈鹏镇长慰问了曾就职于惠普(新加坡)、现在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职的海归人才李正茂博士。

  郑胜芳主席一行在刘宅村慰问了海归博士赵海格,赵博士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脏移植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及围术期医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教学骨干及心胸外科教学委员会秘书。

  同时,还慰问了德力西集团留守的高级人才刘继滨,天正集团的留守高级人才葛世伟,人民电器集团高级技师杨光鑫。北京大学在读博士黄逸婧,人民大学在读博士鲍律帆,中国科技大学在读博士陈铮等。

  慰问活动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轰动效应,对今后的人才回归能起到好效果。柳市镇侨联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努力当好招才引智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长期以来与海外高层次人才保持密切联络。李正茂博士发微信朋友圈说“感谢家乡父母官的新年慰问,希望有机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乐清市柳市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