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我市为海内外温州人和离退休干部致信送上新春问候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市离退休干部胡显钦收到了市委市政府送来的新春“云祝福”——《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新春慰问信》以及农历辛丑年新春祝贺的“温州地标”画册。“我们一家人去看过改造后的公园路,瓯江山体秀也经常在电视上欣赏。”拿着慰问信和画册看了许久的胡显钦,连声道“很好,很好”,既为温州改革发展的精彩蝶变叫好,也为以“云团拜”传递的浓浓祝福点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尽管疫情阻隔了相聚,但阻挡不了笔墨浓情的传递。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市委市政府取消了线下的新春团拜会和上门慰问等活动,以“云团拜”形式,分别向海内外全体温州人送上《致世界温州人的一封家书》,向全市离退休干部送上《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新春慰问信》,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

  “2020年几多艰辛、几多收获,一部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让我们读懂家国相依、守望相助的情怀;一曲逆境突围的奋斗赞歌,为我们注入向阳而行、砥砺奋进的力量。”《家书》从“韧性温州”经历了抗疫情促发展的大战大考、“世界温州”站在了改革开放创新的全新起点、“幸福温州”交出了精彩蝶变的高分答卷等温州改革发展变化说起,向海内外温州人心手相连的生动场景致敬,向世界温州人踏浪前行的蓬勃力量致敬,号召大家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书写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携手共建美丽家乡、共创美好未来。

  《家书》一经发出来,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及海外华人社区“云传播”平台纷纷转载,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温州发布”后台评论区,温籍华侨陈爱信留言:“远在海外的我表示收到了”。许多读完《家书》的温籍网友直言“家书值万金”“满怀爱国亲民之赤情”“句句感人励心”。尤其是,“你我心手相携经历的一切,终将升华成为温州这座城市奋勇前行、再创辉煌的磅礴伟力”等话语,直击温州人“化危为机”的切身感受,引发强烈共鸣。

  在《慰问信》中,市委市政府还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们“做好自我防护,助力社会防控,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收到市委市政府的心意和祝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通情达理,实事求是。“去年温州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一定要保卫好这来之不易的好局面。”胡显钦对“云团拜”的新形式点赞,他还建议市民保持戴口罩、用公筷的好习惯,希望基层村社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一起过个平安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