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用辛苦指数换平安指数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年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瓯海区开展节前春运、消防安全和市场保障检查,并走访慰问部分留温过年的企业员工。

  姚高员一行先来到温州动车南站,详细了解近期客流情况和春节假期车次安排,并重点检查检票口、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场所疫情防控和安检措施落实工作。姚高员在检查时说,春节假期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务必确保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细致做好行李安检,规范有序引导乘客进出车站,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织牢精密智控防线,护航乘客旅途平安。要动态监测乘客流量,科学调度铁路车次与接驳公交运力,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供应蔬菜的品类有多少”“现在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有没有食品出现脱销断供”……在大西洋银泰百货一楼永辉超市,姚高员来到农产品和食品柜台,询问了解相关商品销售和供应保障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要稳定货源调运储备,丰富商品品类,加强农产品安全溯源检测;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不脱销、不断档、数量足、价格稳。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浙江蓝图包装有限公司170多位外地员工决定留在温州,以企业为“家”过一个特殊春节。进入企业车间和食堂,姚高员来到留温员工们中间,关切询问大家留温过年生活安排。“在企业大家庭里过年,也是一种团圆!”姚高员为留温员工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表示感谢,并提前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幸福。姚高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丰富文化娱乐生活,合理安排节后探亲假期,解决留温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留得安心开心,过一个“年味”“人情味”十足的新春佳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安全过节、节后有序复工。检查慰问中,姚高员向各行各业坚守在岗位一线和疫情防控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相关单位注重劳逸结合,合理调配班次,增强一线职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