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18日,大南街道侨联组织召开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街道统战科、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主持。

  首先,街道统战科科长陈律羽带领统战科工作人员、侨联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了《条例》,并着重学习与侨联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随后,王朝贵主席指出:要深刻领会《条例》对侨务工作的重要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性,要切实做到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加强华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

  大家围绕《条例》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展开讨论。大南街道侨联副主席龚夏丰谈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我国统一战线建设来说是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纲领性的文件,文件中提出了很多全新的理论、思想、规范,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各阶层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条例》中提到关于侨务、海外工作,我认为当下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同,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还要多鼓励华侨参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发挥好中外友好的侨领纽带作用,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大南街道山前街侨联副主席叶佩秋在谈感受时说,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条例》精神,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牢固树立大统战理念,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有关侨务工作的内容,要认真学习,并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条例要求、对照自身职责,制定落实计划,积极开展侨联工作,推动侨联事业不断向前创新发展。

  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侨联副主席李建新表示,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聚焦新的发展阶段、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团结一切重要力量和积极因素,提振精神,奋斗新征程。(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