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湾区状元街道召开村社侨联成立筹备会暨街道乡贤理事会成立筹备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15日下午,状元街道在状元侨胞之家召开村社侨联成立筹备会暨街道乡贤理事会成立筹备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佳、区侨联驻会副主席潘林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福尧等领导出席会议,各村社书记、街道侨联班子成员、街道统战办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状元街道侨联主席石金国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几年状元侨联的工作,指出状元侨联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为龙湾区各部门为状元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各种防疫物资,并在2020年1月16日被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评为浙江省侨联基层组织先进集体。

  随后,张福尧围绕村社侨联成立和乡贤理事会成立等工作也做了动员部署。张福尧要求各村社要积极做好归侨侨眷各项服务工作,并摸清归侨侨眷的人数,适时组织成立村级侨联。同时部署了乡贤理事会筹备成立以及打造状元街道乡贤馆相关事宜。

  最后,陈佳指出做好侨联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建带侨建的示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全面带动街道侨联的整体建设,争取2021年底实现状元街道村社侨联组织全覆盖。围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展海外联谊,做好为侨服务文章。要以乡贤“五个一”工作为抓手,街道主抓、村居参与、协同推进新乡贤工作扩面提质。(龙湾区状元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