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瓯海区三垟街道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17日下午,瓯海区三垟街道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在瓯海电信分局隆重召开。市侨联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钱晓薇,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常务副院长包含丽,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卢靖,三垟街道党工委委员项小博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三垟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肖慧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经与会人员表决,张爱文当选为三垟街道留联会会长,施方也为副会长,王磊为秘书长,杨忠燕为监事。另外聘请了温州市致公党副主委钱晓薇,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常务副院长包含丽为名誉会长,美国博士后周润周为海外顾问。

  张爱文做表态发言,一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努力做好引智引才工作;二是加强联谊、深化服务,努力做好留学人员及家属凝心聚力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创新发展,努力提高自身建设;四是和温州眼视光医院、温州国际和平医院等单位共同合作公益活动。张爱文会长还向温州利宝特殊学校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

  包含丽对三垟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作为温州市首个街道留联会组织意义非凡,走在全国前列。她希望新成立的留联会在张爱文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做好留学生和家属联谊、联络服务工作,让留学生们能“出得去、学得好、回得来”,打造品牌活动,凝聚力量,服务广大留学生与家属。

  ,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做一名甘于奉献的爱国者、艰苦奋斗的创业者、科学高峰的攀登者和讲好“温州故事”的传播者。二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三垟、瓯海乃至温州的中心工作,在内引外联,海外友好交流中当好民间大使,主动服务温州发展。三要加强建设,打造品牌社团,严格按章办事,凝聚留学人员人心和力量,把联谊会打造成规范有序、品牌突出的一流社团。四要加强与市、区留联会和温州大学等高校留联会的合作、互动和交流,为海归创造成才成长、交流拓展、共同提高。

  三垟街道留联会的成立,是瓯海侨界的一大喜事,是三垟街道侨联贯彻落实侨联改革精神的重要抓手,将最大限度地凝聚留学人员及家属的力量。(三垟街道留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