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一行到访瓯海区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15日,受林昌玲会长的委托,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常务副会长钱峰、副会长黄旭奔一行四人到瓯海区侨联进行友好访问,受到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徐隆,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卢靖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交流。钱峰介绍了协进会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该协进会旨在团结在英侨胞,为促进英国与国内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而努力。在谈到抗击疫情时,钱峰表示瓯海区组织的医疗抗疫物资驰援海外活动中,通过协进会将大批医疗抗疫物资转运到英国,分发给当地的侨胞、留学生,获得了侨胞、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此专门转达林昌龄会长的感谢。

  潘晓勇对协进会在疫情初期,组织侨胞在国外抢购物资,支援国内的行动表示感谢。指出区侨联和协进会要深化联络联谊,在组织侨胞抗击疫情,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创新为侨服务模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深入合作。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协进会可以组织更多的会员来瓯海考察,感受下瓯海美丽的人文风景和蓬勃的经济活力。

  座谈会的最后,钱峰代表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为瓯海区抗疫物资驰援英国侨胞、留学生的行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徐隆、卢靖代表瓯海区统战部、区侨联对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组织抗疫物资支援国内的善举,颁发了荣誉证书。

  访问过程中,钱峰一行人还在卢靖的陪同下,参观了瓯海区规划展示馆。(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