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主席会议 谋划部署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14日下午,瓯海区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在茶山街道召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瓯海区侨联专职副主席胡志傥,兼职副主席王云弟、杨伟忠、黄建国、蔡玉弟、王兴国、胡鹏飞、夏光耀、蔡足焕和茶山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部分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各镇街侨联主席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瓯海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侨联六大职能及建党100周年等,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建议,胡志傥主席对各镇街侨联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最后翁蔡恩对镇街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翁蔡恩指出,各镇街侨联要进一步树立侨联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履职,为开创全区侨联工作的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镇街侨联:一是深入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会、培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带领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浙江省第十次侨代会、温州市第十二次侨代会等会议精神;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立足侨情实际,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以活动吸引、凝聚侨界群众,打造一批富含侨文化元素,特色突出,侨界群众喜爱的“侨文化”阵地;三是切实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多型式组织“侨胞家乡行”活动,做实“侨务全球通”等为侨服务载体,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增加与侨沟通和交流,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助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推进瓯海发展建设。(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