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法国海外温州鹿城联谊会来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月14日上午,法国海外温州鹿城联谊会会长陆焕斌一行五人来访温州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接见,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杨海曼,联络维权部部长苏彩亮等陪同会见。

  郑宏国对的法国海外温州鹿城联谊会(简称海鹿会)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开展亲切座谈。座谈会上,陆焕斌介绍了海鹿会的成立发展情况以及2020的主要工作。2020年,海鹿会主要投身文化公益事业,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驰援家乡抗疫,设点为法国侨胞派发抗疫物质,并协助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向法国侨胞派发抗疫物资,成立海外专家云问诊团队,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授予抗击疫情先进集体;成立华文云端学校和云端艺术团,举办了欧智侨云端秋令营活动和海外华裔青少年迎中秋庆国庆活动,筹备成立欧侨桥自媒体平台。

 

  郑宏国对海鹿会自创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做的社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去年疫情暴发以来海鹿会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工作,贴心服务侨胞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接下来海鹿会的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海鹿会能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防止海外侨胞思想松懈,提醒侨胞仍要做好自我防护,遇到困难及时求助;二是深入了解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出口开放、人才引进等政策,多向海外侨胞宣讲,助推华商回归、人才回流;三是当好公共外交民间使者,向海外讲好温州故事、中国故事;四是遵守协会的各项规定,更规范的寻求发展进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后,市侨联和海鹿会互赠纪念礼物,期待今后多多加强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