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温州市留联会举办海归学院思享会之涉外法律沙龙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月9日下午,由市侨联主办,市留联会、温州大学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海归学院思享会一一法律沙龙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市侨联副主席、市留联会长卢琼,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侨企及留学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特邀经开区司法局副局长谢迪迪为沙龙主持。

 

  沙龙上半场由温州市委讲师团成员、原温州市中级法院民庭高级法官李碧叶主讲《民法典解读和涉侨案例研讨》,带领大家学习今年元旦实施的民法典,讲述民法修改背景、主要变化和常见案例。

  下半场由京师上海国际总部律师陈雷博和赵文杰从跨境投资和争议解决角度解读中资企业走向全球化的必要性、风险类型和解决预防,通过海外实例分析探讨跨境争议的产生以及解决方案。

  三个半小时的沙龙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多名学员表示有收获意犹未尽,希望留联会能多举办各项专题沙龙。本次沙龙活动由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提供了全球直播平台支持,温州市世界温州人家园提供场地会务支持。(温州市留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