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茶山街道舜岙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月6日下午,瓯海区茶山街道舜岙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高敏,党工委委员周春雷,区侨联副主席、茶山侨联主席王兴国,茶山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宗虎,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副主席计结赢、姜晓东、廖松云等及3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参会。会议由舜岙村党支部书记诸星曼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兴国宣读了《关于成立茶山街道舜岙村侨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茶山街道侨联舜岙村侨联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经举手表决,黄焕同当选为舜岙村侨联主席,章华为常务副主席,黄恩时为副主席兼秘书长。

  新当选的舜岙村侨联主席黄焕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舜岙村今后要围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融通内外,将越来越多的侨界代表人士“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建好侨胞之家。周春雷对新当选的舜岙村第一届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指出接下来我们要提高认识,夯实群众基础,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倾听群众的心声,助力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齐心协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翁蔡恩指出了村级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村级侨联组织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创新工作载体,实现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二是做好群众联系沟通工作,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在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侨界新生代和海外华裔亲少年中开展华文教育,强化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瓯海区茶山街道舜岙村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