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召开主席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月8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召开主席会议。这是市十二次侨代会后首次召开的主席会议,会议明确了兼职副主席的工作职责及工作分工;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点;对2021年的侨联工作提出建议或意见,最后郑宏国主席对新班子履职提几点希望以及对2021年工作重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各位副主席结合工作分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侨联六大职能及建党100周年、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等,提出了2021年市侨联工作思路和建议。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对接下来主席团共同干事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强化“一个统领”,把讲政治作为履职之本。不论是驻会副主席,还是兼职副主席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底盘。二是要坚持“两条主线”,把讲担当作为履职之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线,努力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把不忘初心、服务侨胞作为生命线,努力做侨胞的贴心人。三是要注重“三个提升”,要把讲正气作为履职之根。希望大家提升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素养意识。

  郑宏国指出,2021年是承上启下的历史关键期,温州市侨联要开好局,履好职。在联络维权方面,要以更多载体建立有效机制,谋划建立“海外侨团联盟”,开展“国家周”活动,运营好“侨团汇”,借势借力,以更大平台凝聚更大力量,更大范围内争取更多阵地。在经济文化方面,要做好中国(温州)华商华人综合发展先行区结合文章,借助这个国家级的先行区落户温州之际,发挥侨联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的优势,在推动华商回归、助力温州发展上,积极主动作为。在基层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带侨建”,建成一批“党建带侨建“示范点”,推动基层建设,解决“三缺”问题,实现从“五型”到“五好”,发挥“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打造高校侨留联品牌。

  郑宏国对近期侨联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做好机关年总结和考核工作,二是做好“春节”防疫工作,三是开展走访慰问“三服务”工作,四是召开侨团负责人座谈会,五是参与市“两会”工作,六是谋划召开市全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