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红旭集团股份公司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2月30日上午,红旭集团股份公司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公司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瑞安市侨联维权科科长袁万帆,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红旭集团副总裁董红梅等领导及三十多位代表嘉宾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袁万帆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红旭集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大会听取了《红旭集团侨联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红旭集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红旭集团侨联主席董红梅,副主席董瑞威,秘书长戴青春。由潘寿妹为红旭集团归国华侨联合会授牌。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侨联主席董红梅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红旭集团侨联的成立是红旭集团为归侨侨眷服务的一个新起点,以后将认真履行侨联工作职责,一要旗帜鲜明,做实侨联工作;二是强化职能,以侨为本重服务;三是增强凝聚,创新实践树形象。

  随后,陈崇文指出,红旭集团侨联要以成立大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汇聚侨智侨力,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要提升服务意识,增强为侨服务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切实履行好侨联组织职能作用。

  潘寿妹对红旭集团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丰富的侨资源是我市独特的市情,也是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红旭集团侨联今后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为标准,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开展各类富有侨界特色的群众文体活动,下大力气建好“侨胞之家”,努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密切联系海外侨胞,加强互联互通,助力侨联引资引智,为促进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独特作用。(瑞安市塘下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