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联海外连线——“云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2月24日,文成县侨胞服务中心连线海外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宣讲,文成县侨联班子成员、基层侨联主席、海外侨界代表、在国内的知名侨领以及侨企代表等共40余人集聚一堂,同频共学。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党组书记赵丽春主持。

  会前,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带领大家参观侨胞服务中心,向各位侨领生动讲述了华侨发展史、抗疫成果、侨联创新工作等内容,并组织大家观看了侨胞服务中心宣传片。随后,县委宣讲团成员、党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施明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以及如何高质量完成全会精神宣讲任务等三个方面,结合华侨实际,向大家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

  聆听宣讲后,海内外侨界代表们积极围绕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并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华侨工作等内容展开热议。他们纷纷表示自全球疫情蔓延以来,祖国始终牵挂海外,海内外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抗疫成果有目共睹。作为文成籍华侨,看到我县文泰高速开通,刘伯温故里景区纳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高端“侨家乐”民宿建设等成果频现,心中无比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推进五中全会精神对外广泛传播,在祖国与家乡的引领下,全面发展,昂首阔步,迈向中国新征程。

  最后,赵丽春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侨团建设、发挥侨领优势,助力家乡发展等方面内容,向各位海外侨领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规范侨团组织建设,建章立制提升影响力。希望各侨团负责人能够继续发扬团结奋进、互帮互助、积极作为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建章立制实行规范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海外侨团在外的影响力。二是要充分发挥侨领优势,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借助侨界资源优势,发动广大侨领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争当政策宣传员。三是要不断深化桑梓之情,助力家乡实现新发展。希望文成籍侨胞能够不断深化桑梓之情,依托县里重点打造的侨家乐品牌民宿、苔湖侨乡风情街、侨胞服务中心等平台优势,招才引智,发动更多侨胞回乡创新创业,打好文成“侨”牌,助力家乡实现跨越式新发展。(文成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