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陆毅当选新一任会长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月26日下午,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推举第三届温州市留创会高级顾问并颁发第二届温州市留创会创业奖。

  大会选举图恩生物科技董事长陆毅为留创会会长,郑哲麟为监事长,王心鑫、李 祥、张 扬、陈亮、陈存义、周甸园、郑乐意、胡琪曼、唐丽娜、黄海潮、潘建乐等11人为执行会长,叶倩影、刘海慧、李玉培、李挺 、杨雪清 、吴书文、陈中意、陈 序、范圣灿 、金长华、周旭东、周俊伟、黄慧慧、章兴繁等14人为副会长。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奇 、中津先进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振宇等13人被选举为第三届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高级顾问。

  据介绍,温州市留创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留学生人才优势,助推温州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信息交流、技能培训和项目考察等活动,帮助留学生找到合适的发展项目,让留学生能在温州这片故土上“落地生根”;大力开展联谊工作,创业文化寻根行、“心系瓯江·创业发展”——温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文体活动、学习交流、社会公益以及疫情期间动员海内外留学青年守望相助、驰援国内共同抗疫等工作亮点纷呈。新冠疫情期间,组织在法国、西班牙和美国等10多个国家的会员购买抗疫物资,驰援抗疫;在留创会内部组织捐款和捐赠抗疫物资,总价值超过50多万元人民币;在第一时间将捐赠的抗疫物资邮寄到日本、美国、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严重疫情国家,并派发给留学生和当地华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新任会长陆毅表示,协会将秉持“创业、创新、发展、贡献”的宗旨,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弘扬温州留学生创新精神,带领会员在创业发展过程中寻求新的商业模式,对初创业的会员提供信息支持和经验分享。将成立温州留学生创业基金,为留学生创业提供项目资金支持。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在会上指出,侨联和侨界社团是有共同使命的,要把服务作为生命线,做好以心聚人、以情凝人文章,共同架起留创“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希望留创会成为新时代留学人才的汇集平台,通过各类建言献策活动,将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和优势特长汇聚、提炼、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考依据;成为留学人员服务温州创新发展的特殊“智库”,感召更多的留学青年人才回归、智力回归;希望留创会成为新时代凝聚爱心的公益平台,加强协会公益慈善项目的规范管理,做优做强留学青年特色爱心公益品牌。(温州日报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