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基层侨联传达学习温州市十二次侨代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近日,温州市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鹿城区各基层侨联积极传达学习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在开幕式上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闭幕式的讲话精神,以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在大会上所作的《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在全区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南郊街道侨联

  南郊街道侨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市侨联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南郊侨联工作水平进行探讨交流。大家表示,下一步要前往兄弟侨联参观考察,取经问道,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与做法,提升南郊侨联工作凝聚力和创新力,开创侨联工作新格局。

  松台街道侨联

  松台侨联召开侨联工作例会,会议由街道侨联主席池云川主持。会上,池云川向大家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侨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新一届侨联领导的带领下,松台侨联一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南街道侨联

  大南街道侨联在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侨联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大南街道侨联全体党员及7个社区侨联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主持。王朝贵指出,要持续深化党建带侨建,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侨联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温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从实际出发,通过典型经验推广、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暖心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

  五马街道侨联

  五马街道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五马街道各社区侨联主席、副主席及有关负责人近三十人参加,学习会由街道侨联主席蔡国强主持。会议就近阶段至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的侨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蔡国强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在新一届市侨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扎实开展侨联各项工作活动化,继续谱写“五马侨悦芳草地”品牌。

  双潮侨联

  双潮侨联召开侨联工作例会,会议由侨联主席徐宝仁主持。会上传达学习市侨联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侨联工作进行部署。徐宝仁强调,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双潮的侨乡优势,结合侨情特点,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侨联创新发展。

  临江侨联

  临江侨联在横山村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会,传达市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临江侨联主席林小玲、副主席黄建东及临江片各村侨联主席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江侨联秘书长张维洲主持。林小玲表示,此次侨代会临江侨联收获满满,临江侨联工作有序开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和重视,接下来将带着荣誉继续做好侨联工作。结合大会精神,林小玲对下一步的侨联工作提出了思路,临江侨联要全心全意投入基层服务工作,团结侨心、凝聚侨力、汇集侨智,全面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一方面村级侨联要下村深入归侨侨眷,关爱侨胞,为他们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弘扬正能量,鼓励侨胞投身建设家乡公益事业,为美丽山福建设贡献侨力量。

  滨江街道侨联

  滨江街道侨联在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会。滨江街道侨联主席董国钧、侨联全体常委及各社区侨联主席参加。会议上,董国钧强调,今后的侨联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二次侨代会精神,做到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侨联工作,一定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并结合大会精神就下一步侨联工作展开初步讨论。最后部署了2021年滨江侨联迎春联欢会相关事宜,确定年终困难归侨侨眷慰问名单,推选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名单。(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