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一行来访温大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2月7日下午,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一行来校交流侨联工作,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蔡恩,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陪同。校领导唐闻捷、统战部部长周伟国、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侨留联主席、商学院教授张一力参加座谈会。

  唐闻捷代表学校对王喜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现已成功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形成华侨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校把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作为三大发展目标之一。随后,回顾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盛”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具备的优势和有利条件进行深入分析。希望以后在涉侨研究方面和河南省侨联加强合作交流。

  包含丽就学校侨(留)联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了学校在打造“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助力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致力于华文教育与侨务研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侨留联主席、商学院教授张一力对学校侨联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交流,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涉侨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充分利用侨界资源,设立相关课题,激发高校教师参与涉侨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喜云一行对温州大学以侨为特色的创新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与充分肯定,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很受启发。感悟到的不仅是具体工作举措更是一种先进理念,同时被温州大学的“创新、担当、干事、勇气、激情、真诚”所感染。她从激发大学侨联工作积极性、如何开展好侨联活动、建立互动机制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她指出,温州大学侨务工作开展有特色,涉侨办学成果丰硕,是侨界的高校典范,以后要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形成长效互动机制。(通讯员王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