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闭幕 郑宏国当选为新一届侨联主席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2月4日下午,随着《歌唱祖国》嘹亮歌声响起,温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推举了市侨联十二届委员会顾问、港澳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并设立市侨联海外联络站38家。

  大会选举郑宏国为市侨联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陈瑜、钟体琪、翁蔡恩、杨海曼、叶应东、李前、张一力、钱晓薇、曹国荣、李月萍、林光武、夏烈、卢琼、李建江、王云弟、董邦云、朱国栋等为副主席,陈晓军为秘书长,王毅等27人为常务委员,丁瑞雁、王奇、王毅等134人为委员;聘请王成云、余梅生、王丽峰、谢树华等15人为内地顾问,王阳、王俭美等45人为港澳海外顾问,聘请李多、应革义、姜永忠等141人为海外委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参加闭幕会并发表致辞。施艾珠对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初心前行;坚持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侨的优势,促进祖国统一。二是要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在围绕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发挥新优势;在走出温州、推介温州上体现新作为;在统筹“两战”,维护侨益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做好为侨服务文章,在助力侨务事业上彰显更大作为。因时而谋,创新方法;对接需求,精准服务;搭建平台,拓展范畴。施艾珠表示,相信新一届侨联班子一定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内外侨胞,续写温州侨联事业新篇章,为温州“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的侨力量。

  广大归侨侨眷带着省市领导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担当着新的任务,承载着新的使命,满怀信心地踏上新征程,去迎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