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新桥街道以“侨”为抓手助力三服务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以“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发挥侨联的桥梁作用,全力为侨企、侨胞侨眷、基层排忧解难,为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助力企业,做好发展助推器。今年复工复产后,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新桥辖区侨资企业的相关动态,深化联系强化服务,新桥街道组织开展“入侨企、听侨声”活动,精准问需,详细了解了侨资企业的发展现状,帮助解决侨资企业存在的问题,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真诚服务侨商,切实维护侨商的合法利益,助力侨企快速复工。同时,牵线搭桥,为侨企在人才、科技、资金等方面提供建议,服务指导侨企趁势转型。

  情系群众,当好温暖贴心人。“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节日,也是归侨侨眷倍加思念亲人的时刻,新桥街道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粽子、月饼等慰问品,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身体和生活家庭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归侨侨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海外亲属的情况,拉进归侨侨眷与侨联这个“家”的距离,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使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拉近了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感情、凝聚了侨心,也希望通过侨眷,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海外亲人常回家看看,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多关心家乡的各项建设。

  聚焦基层,拓宽侨联覆盖面。新桥街道以“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化年”为契机,根据辖区内每个社区侨胞侨眷人数、侨联组织基础、侨务资源体量等因素综合,将新桥街道各社区分为三类组建侨联组织,将侨联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通过分类管理,实现侨务资源的调配和人力物力资源的充分利用,扩大了侨联工作覆盖面,激活了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同时,街道以汇侨心、引侨智、聚侨情为宗旨,搭建联系服务侨界平台,构建“侨联之家”,打通了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新桥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