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设立第二批侨界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基地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学生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侨界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瑞安市侨联、瑞安市教育局在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和瑞安市安阳高级中学设立第二批侨界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基地。

  11月10日下午,瑞安市第二批侨界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基地授牌仪式在安阳高级中学阶梯教室举行。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瑞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蔡文勇,瑞安市教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永乐,基地学校负责人,“侨联童声”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会议。98位侨界子女和部分七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由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主持。会上,安阳高级中学初中部校长张朝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陈秀琴老师汇报了“侨联童声”项目的开展情况。接着,王永乐总辅导员宣读基地设立文件。叶应东主席和蔡文勇副局长向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校长杜志洲和安阳高级中学初中部副校长陈华兰授牌。

  最后,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瑞籍侨胞身在海外、心系桑梓的所做的贡献,并就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健全服务阵地,夯实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基础;二要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实效;三要整合关爱力量,形成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合力。他认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就是要“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守护下,我市的侨界留守儿童一定能够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仪式结束后,爱瑞社工服务中心的郑丽娜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的心理知识讲座。(瑞安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