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智利温州商会一行到访省侨联
来源:浙江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月9日上午,智利温州商会会长唐留宗等一行到访浙江省侨联。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接见代表团一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陪同会见。

  连小敏代表省侨联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回娘家”走访,并对疫情以来商会积极筹措防疫物资驰援家乡、扶助侨胞的义举给予点赞。连小敏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刚刚闭幕的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及侨联机构改革等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侨团建设提出期望。

  他指出,当前世情国情侨情交织影响,错综复杂。作为海外侨团,一要持续发力讲好中国故事。要积极发挥“民间使者”的作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断推介宣传中华民族热爱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胸怀。二要勇于担当建好和谐侨团。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有效增强社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疫情当前,更要加强与兄弟侨团的友好联系,团结互助、携手同行,最大程度地凝聚力量,实现侨团之间空前的大团结、大联合。三要甘于奉献服务更多侨胞。进一步发挥侨团优势,不断提高侨团组织化程度,始终围绕为侨服务的初心,按照“有情怀、有能力、有使命、有奉献”的要求,全力服务好侨团会员,团结凝聚更多侨胞,助力祖国发展。尤其在疫情期间,要多关心关爱侨胞,大家共渡难关。 智利温州商会会长唐留宗汇报了2009年创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该会在维护权益、扶贫济困、防疫抗疫等亮点工作的情况。他们表示,在浙江省侨联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商会利用自身丰富资源,致力于加强会员间的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积极服务侨胞,为华人华侨在智利发展搭建良好平台,为促进中智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