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千山不隔助学情——法国温州商会资助瑞安贫困学生十万元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1月7日晚8点,“2020年法国温州商会资助学生群”热闹起来,法国温州商会捐资助学仪式在微信群线上启动。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法国温州商会会长万邦韩,爱心旅法侨胞及受助学生和家长参加仪式。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法国温州商会捐资助学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项内容。11月6日上午,商会代表、瑞籍旅法华侨周再斌先生来到瑞安市侨联,向叶应东主席转交10万元助学款。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使得法国再次封城,商会会长及爱心侨领们无法亲自前往中国与各位同学见面,非常遗憾。叶应东主席表示,瑞安市侨联一定将这笔钱用好,通过互联网为爱心华侨与受助学生牵线搭桥,把海外侨胞的爱心落到实处。在7日晚微信群举办的线上助学仪式上,法国温州商会会长万邦韩通过视频向受助学生表示问候,他说,时差的区别,地域的阻隔,都无法阻挡法国温州商会及旅法侨胞的爱心。他表示,通过这个微信群组建一个“大家庭”,法国温州商会和各位爱心侨领就是受助同学的爱心家长。大家可以多多地将自己学习、生活的情况在群里互相汇报交流,遇到困难大家协力解决。

  仪式上,群主通报了本次助学金的捐资人基本情况,21名受助学生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度助学金额,其中,每名高中生受助4000元,大学生5000元,合计100000元。

  受助学生代表谢同学也通过视频向爱心华侨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学习,以后回报社会。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瑞安市侨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勤牵慈善线,广搭爱心侨,把海外侨胞的爱心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把海外侨胞的善行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

  随后,学生们纷纷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照片发到微信群,并开展自我介绍。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学习,也能成为爱心人士的一份子回馈社会。(瑞安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