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一行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月19日至20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一行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信迪,侨联主席李苗,平阳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王怀照,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钱定荣、侨联主席叶应东等先后陪同调研。

  19日下午,周松一一行第一站来到苍南县,考察了县侨胞接待室、县城市文化客厅(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苍南书城、霞关三澳核电项目、霞关“侨胞之家”等地。

  在县侨胞接待室,他对苍南侨联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基层侨联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侨联“十代会”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迸发更大活力,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战略,认真履行侨联职能,为苍南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在县城市文化客厅和苍南书城,周松一感受到苍南的人文内涵和城市品质,同时提出希望依托苍南书城的书香魅力,吸引高层次人才、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乡发展。

  调研中,周松一在听取了关于霞关三澳核电项目的介绍后表示,三澳核电项目整合山海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做优山海融核旅游文章,实现了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他希望温州市侨界在优化三澳核电项目周边公共资源布局、推进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积极发挥侨力。

  周松一十分关心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在参观霞关镇的“侨胞之家”以及民国时期留学生、西北拓荒第一人林競的故居时,他鼓励霞关镇立足本地侨情特色,通过涵养侨力资源吸引招商引资项目,助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19日晚上,周松一一行来到旅非侨领朱书宏在龙港市的投资项目——置信广场进行调研。周松一表示,希望受疫情影响的侨商企业能够尽快复苏,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努力推动侨商经济、文化发展,为龙港市新型多元化城市建设添足马力。

  2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分赴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重点侨资企业——浙江侨信皮革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周松一一行深入了解基地文化脉络、历史积淀、特色亮点,了解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先生的生平,追忆名人风采。

  在浙江侨信皮革有限公司,周松一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发挥侨的优势、明确发展定位、优化发展思路,抢抓市场机遇。

  下午,调研团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瑞安塘下镇,看望原塘下镇侨联主席董德申,并与塘下镇侨联的班子成员和塘下籍侨领亲切座谈,关心塘下镇侨联的近况,听取大家的呼声和诉求。

  离开塘下镇,调研团一行前往瑞安市侨联参观瑞安市华侨博物馆。在参观侨史馆各展厅的过程中,周松一一行观看了侨联宣传专题片,并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各类文字、图片、图表、蜡像、实物等深度感受瑞安百年侨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