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汇聚侨力量,谱写新篇章——温州肯恩大学侨(留)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月6日早上,温州肯恩大学侨(留)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森马厅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侨(留)联委员会(理事会)委员(理事)。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晓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晓鹏,党委委员、国情中心主任应永宏,首席财务官林扬帆、校建后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葛及侨(留)联70余位会员参加会议。

  首先,校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作讲话,他说坐落于知名侨乡丽岙的温肯,有着“侨”的基因,一直以来与“侨”紧密联系,并高度重视、支持侨(留)联工作。自2017年侨(留)联成立以来,在领导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加强思想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寄希望侨(留)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肩负起更为重大的使命,加强与海外联络、联谊,并为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维系作出贡献。在此基础上,王北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团结凝聚海内外人才;二要牢记使命,发展扩大侨文化影响力;三要协同发展,建立建言献策智囊团。

  其次,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作致辞。郑宏国指出,温州肯恩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校,兼备天时地利人和。近年来,温肯侨(留)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多方支持和肯定。现阶段,侨务工作面临新的变化和新的机遇,侨(留)联工作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同时,郑宏国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中心大局。二要真情为侨服务,打造活动品牌。察侨情,解侨需。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侨之家。培养侨务工作实干家,完善制度促进工作开展。四要充分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温肯具备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应多关注华侨生学业需求,引导他们适应新的发展环境。最后,她祝愿换届之后的新班子力求特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由第二届侨(留)联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小组成员吕卓环宣读的《温州肯恩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副会长)林扬帆代表委员会作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温州肯恩大学侨(留)联第二届委员会(理事会)委员(理事)13人,林扬帆任主席(留联会会长),廖一帆、陈志业、朱海娜任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颜石磊任秘书长,吕卓环任副秘书长,吴珍珍、陈跃、谷慕君、周桢豪、胡路鸿、夏珍珍、管艳群为委员(理事)。

  最后,林扬帆主席(会长)代表新一届侨(留)联作了工作展望和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理事会)将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会员,提升凝聚力;发挥优势、为侨服务。同时还要认真总结前一届班子的工作经验,大胆创新,进一步拓展服务方法和途径,为学校侨(留)联事业发展续写新的篇章。(温州肯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