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瞿溪街道侨联召开雄溪村第一届村级侨联成立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月6日,瓯海瞿溪街道雄溪村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雄溪村村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瞿溪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朝辉、人大工委副主任徐卫东、瞿溪街道侨联主席杨伟忠,归侨侨眷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首先,大会听取了雄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洋欧宣读《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雄溪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产生情况说明》,明确了雄溪村侨联性质、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雄溪村侨联主席祝胜国,副主席陈永池、戴成新,秘书长周国强。

  会上,胡志傥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祖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雄溪村不仅是瞿溪街道的重点侨村之一,也是瓯海的重点侨村。雄溪村旅外乡亲和广大归侨侨眷素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侨胞们的爱国爱乡热情更加高涨,不仅为建设家乡振兴家乡积极建言献策,还直接捐资捐物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建设,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支持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瞿溪街道首家村级侨联,雄溪村侨联为广大侨胞、侨眷搭建沟通的平台,是维护归侨、侨眷合法利益的有效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雄溪村侨联领导班子会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积极开拓创新、加强组织建设和学习交流,求真务实,推动侨联事业再上新台阶。(瓯海瞿溪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