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温举行(二)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1月1日至4日,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展了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中国侨联领导及高校领导亲自授课。谢树华带来了《温州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张毅同侨务干部分享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的思考》;张秀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新时代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考》;朱柳就《全球侨情与新时代海外联谊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张岩带来了《以习近平侨务重要论述为指导,开创维护侨益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封跃平汇报了“两新”组织侨联建设工作报告及学员代表工作经验交流。

  培训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来自全国的百名侨务干部欣赏瓯江夜景、漫步五马街,领会瓯越文化;实地调研走访世界温州人家园、仙岩街道侨联、丽岙街道侨联、穗丰侨史馆、伯温楼和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

  侨务干部围绕侨联基层组织“新建设”、为侨服务“新模式”、海外联络“新抓手”等方面了解温州侨史发展、侨力发挥、侨心凝聚,全面领略“山水侨乡”的特色侨文化、侨内涵、侨名片,对温州的侨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考察过程中,各级侨联负责人就如何更好的开展为侨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在温州基层侨联学到了很多先进思路和做法,受益匪浅,对下步开展基层侨联工作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