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一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月4日下午,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侨政处长王声格、港澳台处长王慧,联络处副处长杨知佳、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旋等一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调研指导工作,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党工委委员黄休休、统战科长陈律羽等陪同调研。

  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侨家大院”暖侨敬老百老惠提升工程,世界各国侨领风采展示牌,一带一路各国侨胞分布图,展示厅和办公场所、党建工作室、爱心医疗队等活动阵地,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分别就开展深化“党建带侨建”、组建了特色侨家大院、爱心医疗队、侨友摄影艺术协会、侨友艺术团、侨友书画社、浙江省老年电大、大南侨联教学点及侨界反邪教协会等活动情况,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等基本概况作了介绍。

  叶军副部长对大南街道侨联多年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称赞大南侨联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干部队伍团结奋斗,机制组织结构健全,特别是以“党建带侨建”为统领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值得称赞和推广。同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希望以大侨务的格局做好侨务工作。二是要能在这疫情的关键点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做好国外侨胞的“稳心工作”和帮扶活动。三是要结合实际,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全方位的做好为侨服务。(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