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1月4日下午,温州市侨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会议,并结合侨联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理论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郑宏国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温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增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自信和共识;要抢抓战略机遇,深度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路径,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把握战略定位,紧扣“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要明确战略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温州贡献度;要找准战略路径,谋好凸显创新驱动核心地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点改革走深走实、提高对外开放发展水平、增强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推动民生事业均衡提质、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课题,让规划蓝图落地有支撑、有路径、有项目、有保障。

  郑宏国表示,全体侨联干部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温州市侨联60周年换届工作,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将素质好、能力强的委员代表吸收进侨联队伍,提高基层、留学生、港澳台比例。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体现侨的元素。根据全会精神进一步统筹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找准中心工作与侨联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真心实意带动侨联建设,促进同频共振、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