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喜获温州市第一张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0月31日上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副部长刘景春一行赴仙岩侨联调研基层组织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践行“最多跑一次”,在省侨联孙彦部长、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的陪同下,亲自为瓯海仙岩侨联颁发了温州市第一张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为下一阶段温州市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办理打开新局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将有效解决基层侨联由于机构代码无法登记或过期无法年审、银行账户被冻结、境外侨胞捐赠款项接收难等一系列问题。正式开启了基层侨联有码可寻、有证可查的信息化、标准化管理的新时代。

  据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身份证号”,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自2015年以来,随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逐步建立,党政群团的组织机构代码统一更换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但基层侨联组织长期以来无法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使其组织建设和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2018年11月以来,中国侨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解决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问题,并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并形成明确意见,提出对未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范围的基层侨联组织,可由省级、重点侨乡地区授权地市级侨联负责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制度源头上解决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问题,对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可知,基层侨联组织必须依照《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的规定成立、经费来源有保障、有组织机构、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才可以在省侨联授权的统一办理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工作。(仙岩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