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主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昨天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主活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青年及相关协会代表150多人相聚一堂,共叙两岸同胞深情厚谊,共绘筑梦温州新图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施艾珠、厉秀珍、殷志军、鲍小瓯等参加活动。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面向台湾同胞举办的综合性经贸交流活动,自201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重点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精准健诊高峰论坛、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等7场活动。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温州是浙江东引台资的桥头堡、对台合作的先行区,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近年来,温州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坚持把实施对台开放战略作为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打造更具特色的对台合作格局,积极开展更广领域的经贸合作交流,加快建设更有活力的“台青筑梦家园”。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温州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合作周为载体和抓手,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台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中心城市和示范高地,让更多的台胞、台商、台青在温州筑梦起航。

  郭山辉说,温商有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有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有敢为人先、善于创新的改革精神,这些精神都与“爱拼才会赢”的台商创业精神互相吸引、互相呼应。温州是台商投资创业的宝地,温台两地深化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合作周活动,广大台青能把握机遇、趁势而上,扎根温州这片创业创新高地,共同探索两岸民营经济合作的新未来。

  昨天活动现场,5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5.15亿美元,涉及数字经济、健康医疗、文化旅游、教育养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