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联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次侨代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月28日上午,鳌江镇侨联召开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来自各村居(社区)侨联负责人、镇侨联委员及部分归侨侨眷共20余人到会学习,学习会由镇侨联主席张泽民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在大会上作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建设“重要窗口”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工作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关键时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大汕头充分肯定侨胞贡献讲话之后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凝聚侨心、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是举侨旗、扬侨声的一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潮流、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浙江“重要窗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此次省第十次侨代会上“浙江省优秀归侨侨眷”获得者、鳌江镇侨联主席张泽民表示,感谢大家对自己的支持与肯定,要把此次获得荣誉化为动力,努力实干,积极参与到侨联工作中去。鳌江镇侨联干部和侨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将省十次侨代会精神落实到侨联组织各项工作中去,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为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版块贡献侨界力量。(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