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新桥街道基层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月28日晚上9时,瓯海新桥街道新瓯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大会胜利闭幕,这标志着新桥街道实现社区侨联组织全面覆盖,辐射面包括新桥社区、三浃社区、金蟾社区、山前社区、西湖社区、高翔社区、高翔村等7个社区(村)。

  今年是“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化年”,新桥街道侨联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省、市侨联的号召,在区侨联的指导下,根据辖区内每个社区侨胞侨眷人数、侨联组织基础、侨务资源体量等因素综合,将新桥街道8个社区(村)分为三类组建侨联组织,实现了基层侨联组织从无到有,再到全面覆盖,实现分类管理,更好地实现侨务资源的调配和人力物力资源的利用。

  新桥街道各社区(村)侨联的设立,扩大了侨联工作覆盖面,激活侨联组织活力,正如各社区(村)当选的主席所说的一样,“在日后的工作里会全面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建设起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一片蓝天。”(新桥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