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温州阳光灿烂。在温州大学校园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结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市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致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共同的血脉铸就共同的希望。“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对于在海外成长起来的华裔青少年来说,是一道非常重要的人生哲学题。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尤其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依托温州大学20余年华侨教育的独特优势,充分用好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这一平台,传承文化、学习技能、联谊交流,在寻找“民族根、文化魂、中国梦”的过程中解开这道难题。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这朵来自故乡的“云”,将始终与大家相依相偎,助力广大华裔青少年畅游知识云端,放飞心中梦想,永续中华之缘。也希望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回到家乡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华夏土地的美丽山河。同气连枝,守望相助。我们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让侨胞感受“家”的温暖,“根”的爱意,“拼”的机会。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要努力办成全球浙籍侨胞的“掌中宝、连心桥、加油站、展示窗”。

  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是一所“因侨而生”的大学,学校三分之一的建筑都由侨胞捐建而成。回顾温州大学的办学历程,处处留有侨胞发挥侨力、汇聚侨智的身影。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落户温州大学后,温州大学将全力以赴办好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好多学科的优势,发挥好丰富华侨教育资源的优势,发挥好深厚侨务理论研究的优势,努力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的培训课程和学历教育,全力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造为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学习、成长成才的平台”,“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的平台”!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将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课程内容,并开设华文学校校长培训、华文教师培训、华文班、华裔青少年云端夏秋冬令营、青少年领导力课程、侨领能力提升、数字经济培训、华文媒体培训、家庭教育、侨胞文化素养提升、中餐烹饪培训、智能手机技能培训、外语培训、华侨大学生课程等20余个系列课程。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所有非学历课程将免费向侨胞开放,海外侨胞可以通过钉钉视频直播课、微信社群语音直播课、答疑解答在线辅导等多种授课形式进行随时随地学习。

  今天也是“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的日子,秋冬令营营员及家长代表近800余人参加了结营仪式。今年4月以来,在中国侨联统一部署下,省侨联共推出了8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广受欢迎。之后,又紧锣密鼓推出了秋冬令营活动。活动开展,得到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各国浙籍侨团、侨校、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