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我市启动“双月攻坚”治安大巡防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平安创建“双月攻坚”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

  仪式集结了来自我市各地各警种近800名公安民警、群防群治人员等,组成展示小组、人员方队、车辆编队、无人机编队。

  “出发!”一声令下,仪式现场顿时警灯闪烁、马达轰鸣,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摩托车编队、巡逻车编队、防爆车编队、特种车编队从会场列队出发,前往各地开展巡逻,无人机编队依次飞至惠民路上空进行空中巡逻。

  此次大巡防活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双月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强化面上严密管控,坚决打好治安大巡防攻坚战,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据悉,大巡防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全线出击,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布兵一线,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上阵,组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力特别是青年特警预备队上一线、上火线,积极支援基层开展巡防,并结合“两大一控”专项行动和“135”快反机制要求,严打现行,震慑犯罪。全市每月将开展两次以上集中清查行动,努力把案件事故隐患降至最低,不断筑牢治安防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发布启动令,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作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