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以创新思维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昨天,市政协召开创新工作交流会,交流经验、探讨思路,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作出部署。

  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立足于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抓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平台创建,打造了“一委一精品、一县一亮点”、界别“168”工作模式等一批政协工作品牌,带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会上,鹿城区政协等9家单位围绕政协创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抓好政协创新工作,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的实践需要,是解决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任务新问题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统一思想认识中增强抓好政协创新工作的责任感,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在学思践悟、开拓思路、规范完善、拓展延伸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履职形式创新,在不断守正创新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建引领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系统联合联动,在强化履职保障中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还表彰了市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