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昨天,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政协系统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中央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作荣强调,要聚焦当前重点,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窗口”建设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紧扣落实“四季冲、全年赢”等重点任务、交出“十张高分报表”,精准选题、精实履职;要聚焦长远发展,对一些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向性问题和事关地方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造更多工作精品亮点;要聚焦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温州特色的政协工作新路子。要精心筹备开好市政协“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及早谋划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相关前期工作,抓紧完成好协商监督调研等重点履职任务的落实,全力做好年内各项重点工作。